次要矛盾

剩下温柔/问我一生复何求

待填

挑战自我的一小时即兴。至今没学会用千字讲一个简单的故事。填坑随缘,先留在lof,有人想看的话会填。

  入职以来一个月,乐天派的手越即使受挫或者被前辈批评也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虚构的那些主人公完全不一样。毕竟我本来也没在拍电视剧嘛,手越看着同期在LINE上的话,脸上笑嘻嘻地想。
  手越第一次感到来自职场的恐怖正在今日。
  刚把手机放进衣袋,一抬头便看见他从高中到现在的好友兼同期加藤成亮正站在不远处等电梯。手越打招呼的动作被突然出现的一人生生掐断。那人刚在加藤旁边站定,二人便说起话来,和普通同事没什么两样。加藤仿佛也不再是平日里怕生怕到一和不熟的人讲话就紧张得要哭要哭的怪人。说起来,因为这个毛病,从高中起他就一直被周围人另眼相看呢,没遭受校园欺凌已是万幸。
  电梯门打开后,那人虽不及加藤高,但十分有前辈风范地在加藤背上拍了一下示意他进去。
  太恐怖了。
  为什么シゲ会和那个奇怪的人认识啊!
  午间吃饭的时候手越像个小孩儿一样冲对面的加藤抛出了这个问题。
  “你想想公司里那些传言会是无根无据的吗?哎呀头发还染得红红绿绿的。”
  加藤皱起眉头,摆出一张复杂的脸,又看了一眼顶着一头惹眼的金毛的手越,说:“你小声点,也不怕传到增田专务耳朵里。”
  “你还知道他是专务啊?这才一个月的时间啊,シゲ你什么时候直升到这个段位了。”手越睁大眼睛。
  “其实也没你想的那么复杂。”加藤不紧不慢地吃着特价便当,“买手机壳的时候刚好遇到了。”
  “然后就这样了?就,就萌生出跨越上下属关系的友谊了?”
  “是。我称之为‘手机壳友谊’。”加藤对手越的用词感到有点不自在,却也无心开口辩驳什么。


  加藤入职没几天就已在传言细语中拼凑出一个完整的增田的形象。
  三十代,洁癖,不苟言笑,挑剔,长相好,私下的一切都是个谜。最让人诟病的是他很反感身体接触。据说唯一一个女朋友也是因为受不了这一点所以才会分手。这种人压根就不该找女朋友,谈精神恋爱吗,加藤想。
  亲眼见到增田本人后,加藤不禁暗叹专务这个长相这个气质不当偶像实在可惜。不过大概就两点适合了。娱乐圈容不下这种人的吧。加藤站在不远不近的位置,看着增田那张冷淡的脸,一头红毛和那一身不会过于随意也实在谈不上正式的西服竟产生了某种微妙的平衡,同时也散发出一种难以亲近的气场,让加藤绞尽脑汁也想像不出这个人笑起来会是什么样。
  这种高层上司,认个脸就好了。加藤这种基层职员怕是连接触的机会都没有,更别提产生交集了。
  抱着这个想法的加藤,第一个周末就遇到了增田。
  好巧不巧两个人看上了同一款手机壳。店员说着再去找找看有没有多余走开了,两人面对面立着。加藤下意识上下打量了一番,觉出此人在服装方面绝非等闲之辈,接着“此人是前辈”的信息才如陨石般击中大脑,可他偏偏又愣了几秒,一时没想起该叫什么。倒是增田先开了口:“哦,你是新来的加藤吧。”
  “是、是的,增田专务!”加藤赶忙鞠了个躬。
  增田一副不太在意的模样,只是说:“我还怕我记错了。”
  传言中的人设似乎出现了重大偏差。面前这个增田一点架子也没有,甚还至因为一身色彩缤纷的装束连冷酷气质都收敛了不少。
  加藤不知道说什么好,所幸店员及时回来了,说实在抱歉店里确实只剩这一个了。
  听到这话,加藤已经预见结局。不想旁边的人先发制人:“那你先拿着好了。”
  加藤难以置信地抬起头,从对方的目光里读出了“说的就是你”的信息,第一反应这是上司热衷的那一套,无非是变相要求自己放弃,于是他摆摆手:“不行,当然得给前辈啦。”
  “现在不是上班时间。”增田冷冷道,“说让给你就是要让给你。”

评论(3)
热度(4)

© 次要矛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