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要矛盾

剩下温柔/问我一生复何求

【增成】公式平衡

*字数:3515

*深夜来讯的后续,其实只是过渡

*流水账日常



   花费重金配置的圣诞树到初诣的时候已经觉得有些不合时宜——然而也不需要加藤成亮费心去嫌弃,树很快失去生气,疑似在报复加藤的照顾不周,终于在某天被加藤扔掉;接受老板的推荐买下的众多食材,转眼就变成料理进了成员、自己还有随行STAFF们的肚子里。相比之下,同样是受人推荐才购买的某品牌的制面机,倒显得不那么像是冲动消费的产物。其实买来后使用频率并不高,不过放在厨房里当摆设也不赖,有种满满当当又装备齐全的感觉,叫人看了会觉得“啊不愧是擅长料理的人的厨房”——加藤曾经这么安慰自己。



  记得那个时候旁人不忘说,这个机器还可以拿来做饺子皮哦。对于饺子,加藤觉得要么在外面吃要么买速冻食品在冰箱备着,实在无心自己在家里下厨,大概只有回老家时偶尔会和父母一起包包饺子。亏增田贵久还说什么饺子是最终完成形态,加藤的食谱中比煎饺完成度高的菜比比皆是,而且风味各有特色,只是增田没机会逐一尝试罢了。



  一起喝酒的那晚,加藤到家后便把手机连同包扔到了一边,直到洗碗洗澡一系列活动结束时才想起之前增田的嘱咐。打开手机一看,那边的人果然已经发了数条消息过来:



  “我到家了”



  “シゲまだ?”



  “シゲ~”



  “前面明明显示了已读诶,忘了吗?”



  啊,好啰嗦,加藤忍不住想。而且总觉得有种即视感......加藤皱起眉,发送了一个贴图过去:“抱歉,一到家就忘记了”——其实还想辩解说并不是对他的话不上心,不过忘记了又是事实。这样的感觉似曾相识,加藤不由得感慨,有些事果然会记着记着,反而就遗忘了。如此说来,增田之前所说的事,是否也有可能是以这种方式逃走了呢。



  今天道歉的次数太多了,再有恐怕又要被增田说了。所以加藤接下来只说,今天多谢了。具体在谢什么,他也说不清,但肯定不包括增田买单。今晚是真实地喝得不太清醒了,不仅有很多奇怪的想法,居然还对增田说出来了。稍微把记录往上一划,就能看到前不久自己和增田那暧昧的对话——该感到羞耻吗,话说得这么露骨,不过作为朋友间的想念也无可厚非不是吗,然而在加藤的意识中,自己并非会在私下和成员亲密至这种程度的人,可退一步讲,将今晚的事总结为亲密恐怕只是他个人的解读罢了,看增田倒一直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



  自我纠结的时间里,增田已经发送了好几条新消息过来。划到底,即看到对面的人说:“想想确实很久没来シゲ家了”“だめ?”



  今晚不太对劲的好像不止自己一个。



  虽说增田来家里也不算稀奇事,但在这个时机提出,又以所谓的“疏远论”提出,总觉得别有用心——却也是加藤自己的解读。



  当然不是不行,但不能直接答应。加藤不想被小看,尤其是被增田。



  “我和まっすー的日程能对上吗?”



  “シゲ要拍金田一,还要写小说,应该很忙吧,我倒是工作不多,所以会有机会的”



   加藤没打算回复,就留增田看看已读二字好了。那边的增田自然地视加藤的已读为默许,不久又自说自话地发来一句:“好想吃煎饺哦”


  

  嘴长在你自己身上,想吃的话去吃不就好,这样回复似乎又是给增田机会撒娇,加藤简单地回了一个“吃”。



  “想吃シゲ做的煎饺,还没吃过耶~



  “认识这么多年居然没吃过,好奇怪哦~”



  真敢说哦。加藤坐在床上看手机,本来打算看看睡前能不能写出点什么,抱着笔电许久,敲敲打打键盘终究觉得不是滋味。百无聊赖地再次拿起手机,解锁,画面停留在和增田贵久的聊天窗口。啧......好吧,真的很在意。对加藤成亮这种身经百战的料理高手来说,煎饺几乎没有难度可言——大概。不是看不起煎饺(看不起煎饺某种意义上好像就相当于看不起增田贵久),是说,如果他想做,自然可以做出来。



  不是为了增田贵久,只是为了一个料理上的挑战。抱着这个想法去做就没关系了吧。



  加藤下了床,走到厨房,很快就找到了冷落多时的那台制面机。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吗。要做煎饺,除了原材料,还需要做法——脑中出现了某期综艺节目的画面,啊,之前少クラプレミアム不是刚好有讲煎饺吗,看VTR的时候自己还无意识说了一句“我要回家试试”,其实根本没有提上日程。至于具体是哪一期,就要稍微找找看了。



  企划的分配是小山负责王道饺子的做法,增田则是较传统更创新的做法。小山介绍王道饺子的时候,小窗中的增田一会儿“我觉得饺子皮也很重要”,一会儿又“顺便一说我这边对肉馅其实也有很多讲究哦”,看得人有点哭笑不得,不过增田在电视上确实是这种容易得意的形象吧。说起来,因为没有了团番,见面的机会也相应减少了......



  虽说有这般那般,但他还是做王道饺子好了。小记了一下VTR中罗列的用料和大致的做法,加藤躺回枕上,计划着明天工作结束之后。



  第二天,杂志的拍摄结束后,加藤回到衣装间,换下金田一那一身有些滑稽的打扮,转身对着镜子整理属于自己的头发,想着是不是去化妆间卸妆、差不多准备收工了,前脚刚出门,一个熟悉的身影就进入了视野范围。


  为什么昨晚说想念的人今天就可以见到呢?加藤想。我的愿望竟然实现得如此容易。

  


  “啊,シゲ,早。”增田对加藤的出现并不意外,寻常地同他打招呼。

  


  “早啊まっすー......”尚处于方才的工作状态的加藤呆呆地挥了挥手,“为什么、呃,没想到这么巧会遇到你。”



  “不是巧合哦。”增田刻意顿了顿,“看シゲ今天也在这里,就说上楼来看看。”



  “这样.....”这一点加藤还真没有注意,经纪人也没有多说什么。想来增田会知道应该也是如昨晚所说,当真去经纪人那里对日程了。



  “拍金田一的杂志?”



  “嗯,刚拍完。”



  “诶,没看到活的金田一さん好遗憾。”


  

“那就12月在电视上看啦!”



  “嘛,シ、成员难得上剧,我当然会看啦,就是不知道到时候有没有空.....”



  总觉得这说辞似曾相识,算了不重要,加藤按下吐槽,说:“没空就给我录下来看!”



  “知道了知道了,就说会看啦。”增田似乎很满意加藤的反应,弯眸笑笑,“那我先走了。”



  “啊,好。”对话的结束来得猝不及防,不过选在话题的末尾上也合情合理。在增田走之前,加藤还是生生补了一句:“工作加油,まっすー。”



  “嗯,谢谢。”不出几步,便见增田又转过身,笑容灿烂道,“シゲ,别忘了我的煎饺哦。拜托了~”



  “......”我又不是你家管饭的,为什么要听你的。加藤默默吐槽。话是这样说,当天收工之后加藤还是乖乖按照昨晚的记录买了些食材回家。



  从零开始。特地买了优质的猪肉和提前腌好的白菜,家中常备的面粉其实也是以前尝试过好几种之后最终选定的,托现代科技的福,饺子皮和绞肉很快即宣告完成了,接下来就看加藤自己的手艺了。按照节目里介绍的那样,在肉糜里加入各种调味料,然后揉搓至发白,再加入切好的里脊肉混合在一起,加上保鲜膜放进冰箱等待发酵,在这期间则对蔬菜进行处理。切肉也好切菜也好,这对加藤来说都不在话下,整个过程进行得无风无波。距离一小时尚有时间,但不长不短,似乎做不了什么。如果只吃煎饺会不会枯燥了点?考虑到这一点加藤干脆又去准备了一份小菜。菜肉混合好之后,即到了包饺子的环节。虽说如今才尝试在家里做煎饺,但作为半个料理通不会包饺子也太说不过去了。当加藤看到一个又一个卖相极好的饺子整齐地排列在盘中,他有些得意地感叹自己真是心灵手巧,和那个会在乐屋里打翻果汁的家伙判若两人。



  终于到了关键的煎的环节。锅里的水分蒸发得比想象的要慢,加藤盖上盖子,盯着水蒸气竟小小地发起呆来。好在反应及时,加入香油后即等待水分蒸发完。重要的事是不是也像刚才那样,正因为重要反而更容易走神?迷茫中,自制的煎饺已经完成出锅了。



  看起来还不错,闻着也很香。把煎饺和小菜端去餐桌,再从冰箱里拿出啤酒,今晚的一人食就准备完毕了。在开动之前,加藤拿出手机拍下一整盘煎饺的照片,果然拍出来没有实物那么诱人啊,不过他也没有后期加工的习惯,单纯作为一次料理挑战的记录也足够了。



  老实说加藤其实是很有自信,不过真正入口后还是有些超出预期了:很好吃,超级好吃,菜和肉,里脊和五花的平衡带来绝佳的口感,不枉自己从零开始,不枉自己破费。如果是增田那家伙,一定又是“うまい”、“なにこれ”然后一脸享受的反应,啊,大概还会有一句“さすがシゲ”之类的话吧。单是想象,加藤就感到欣喜。



  可是今天增田却没有说,多久会来。



  于是理所当然地,把煎饺的照片发给了增田,然而一直到吃完、收拾完残局,加藤都没有收到回信。返信间隔并不值得奇怪,大家各有各的忙碌,尽管不愿承认,喝着酒的加藤知道,自己此时漂浮不定的情绪名为寂寞。



  短暂的失意之后,或者之中,明天依旧会到来。好,明天开始全力以赴扮演金田一さん!——杯中的酒又一次喝尽了,微醺的感觉恰到好处,加藤便振作精神,鼓励自己——今晚应该能写出不错的东西吧。



  走进书房,文档的页面尚在加载,旁边的手机忽然响起一声消息提示音。手条件反射地伸向手机,又停住,正如昨晚他想触摸增田又及时打住。也许是增田的回复,也许是来自别人的信息,又或者只是无关紧要的推送。无论哪一个,都会影响乃至破坏他的平衡。



  加藤暂时不打算知道答案。




END.



FT.

大家好我是没有感情的写文机器。

我好嫌弃我的笔电,键盘不好用就算了,还经常卡。


评论
热度(9)

© 次要矛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