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要矛盾

剩下温柔/问我一生复何求

【神紫】吉他手

现实向,时事向,日常短打,左右无差


[不一定有关系的BGM]

1.吉他手-陈绮贞

2.I Don't Trust Myself(With Loving You) - John Mayer



平野缩在沙发里笑,光着脚丫摇来摇去,却还留着一双眼盯着手机不放,好像一个被少女附体的不倒翁。


一时间没想到有什么能让他在排练间隙看得这么开心,神宫寺胳膊上还挂着刚换下的巡演T恤,叠起来放进包里,转过身就整个人落到平野旁边,乐屋的沙发不得不吐出点悲鸣。被这两人的亲密夹击的悲鸣。


“什么东西这么好看。”嘴巴上这么说着,神宫寺已经黏上平野的肩头,不知该说是随心所欲还是有意为之。挤进手机的辐射范围,看到的竟是颇似自己的身影。


“喏。”平野马上把屏幕移到主角的正前方,“都不记得拍过这个。”


砂金色头发的人正抱着吉他边弹边唱,表情看起来有些做作,镜头时而晃动时而歪到一边,可见拍摄者掌镜之笨拙。


神宫寺觉得又羞耻又好笑,不太愿意承认里面的人和自己有关:“到底在干嘛啊紫耀,亏人家弹得那么认真。”


“激动吧这是,嗯。”


而比平野这句解释更加一本正经的则是视频最后,结束最后一个和弦,主角对着镜头摆了摆手然后略鞠一躬,好像乐队演出结束时的谢幕。吉他手朝镜头这边走过来,镜头向上一仰,拍到他得意的脸,隐约能听到这端收进来的窸窣笑声,下一秒,画面就回到视频最开头。


神宫寺看看平野又看看别处,早已藏不住眼角的笑纹和一口白牙,却还装模作样地评价道:“这谁?好轻浮。”


“哪有啊,乱说。”平野再次点开播放键,把屏幕的人和面前这位放在同一水平线,“我觉得他比你帅诶。”


“切,没我成熟。”神宫寺不屑地说,刻意得像是用橡皮擦除笔迹结果越擦越黑,凌乱而狼狈。

平野凑过去捻起他那几撮新染的金发:“半斤八两吧我说。”


“重要的是内在,内在。”神宫寺握住他手腕拿下来,却搁到自己肩膀上没松开,“这头发你不满意?”


猜到他接下来要说什么,平野忍不住又歪过头笑起来,不置可否:“哎。”


“哇,是谁给我染的来着,染这么好。呐,紫耀你知道吗?”


“是谁呢?”平野很是配合。


“对啊,是谁呢——”


“这个挑染好特别喔——”


“天才——”


 仿佛两个刚学会人类语言不久的新生儿,来回车轱辘着意思相差无几的几句话。忽然哐当一声,拉拉扯扯之间平野的手机痛感沙发上已经没有自己的容身之处,遵循重力规律滑落到地,终于结束了两人间这场看不到尽头的接抛球。


平野弯下身去捡,神宫寺看着他捡起来确认没摔坏,一抬头,这才见另外三位成员正坐在不远处杵着桌子吃着喝着,同时整齐划一地望着这边。好像在儿童游乐区外默默守候的监护人。


五个人四目相对,空气静止一秒,然后回归轨道。


把其他人的存在抛到脑后,神宫寺稍微坐起来一些:“是说,怎么突然翻出了这个。都两三年了吧。”


“啊,承认了。”


“重点不是这个啦。”神宫寺把平野指向自己的手指拍掉。


“本来想找个视频,不知道怎么就刷出这条了。”


“找什么......啊,该不会是那个,浣熊?”


“嗯嗯嗯。”平野点头如啄米,“神也看过的,小浣熊洗棉花糖。”


“一放进水里就没了......”


“对哈哈哈哈哈。”


“就当时,紫耀第一次看的时候,我远远听到你突然一声大叫。”


平野接话接得飞快,愣是在中间插了一句:“记得记得。”


“吓得我跑过来问怎么了,结果是在看那个哈哈哈哈哈。”


“棉花糖消失的那一瞬间我真的很沮丧诶!”


“然后小浣熊还一直在水里摸来摸去找不到......”


“对对.....不知道为什么看多少遍都觉得好可爱。”


“结果最后找到的却是我的视频,抱歉哦。”


习惯了神宫寺这种以退为进的伎俩,平野也毫无负担地接住了:“嗯,没关系,神这条不也很可爱。”


“诶~谢谢啦~”神宫寺稍微坐起来一些,用认真的语气重复一遍,“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


“什么喔——”平野把他推到另一边,“搞得好像我是神的粉丝一样。”


神宫寺本想接茬,但又暂时按下,提起别的:“弹的是哪首歌啊,刚才都没听清。”


“好像是首英文歌?想不起来,再看看。”平野调大音量,拿到两人中间。


看背景和穿着也知道,只是在家里随便弹弹时随便拍下的,因此大部分时间只听到起起伏伏的吉他乐声和模糊不清的唱词,不自觉哼起这段似曾相识的旋律,还没想起歌名,两人的脑袋已经靠到一起。一眼望见这张翻来覆去看了许多年都没看厌的脸近在咫尺,平野好似上了发条的八音盒,笑得收不住,神宫寺则好似被心灵相通的咒语牵动着,以相同频率同他一起笑起来。分开,再重新贴在一起。


“我想起来了,这首歌。”


“叫什么?”


“嗯......现在说出来是不是不太合适?”


“我都不知道,还问我。这首你现在还会弹吗?”


“哎,很不巧,应该还OK喔。”


“那要不多久有机会再录一条。三年前和现在的对比。”


“这什么,リクエスト?”


“我怎么又成粉丝了。”平野放大画面,端详起过去这个金发的神宫寺,“别说,这个时候还真的蛮帅的。”


“现在不帅么?”


平野故意暧昧地笑笑,继续看手机:“嘛,还是年轻好啊~”


“等下,这话是什么意思呢。”神宫寺皮笑肉不笑地贴上来,“呐,お兄さん?”


平野被压得快要倒下去,捂住下半张脸,眨眨眼睛:“呜哇,神好霸道。”


神宫寺被这句直白的控诉逗乐了,耸耸肩退回去:“对了,blog内容写好了吗?”


“嗯嗯”不用他说,平野自觉把编辑好的文本递过去。这一次,与其说是习惯了他的掌控欲,不如说是迫不及待想看他的反应。


短短几行字,果然惹得神宫寺又是喜又是惊又是皱眉。


“满意吧?”


“公开发给大家看的东西,怎么是写给我的。”


“不然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嘛。神写的呢?我也要看。”


“诶,紫耀等发出来再看吧。”


平野假装嗔怒,张牙舞爪起来:“凭什么!这么重要的事,不经过我同意就擅自发哦?”


“哪次我做事你不是说OK?”一句话就给堵回去了。


“......先说清楚,我说OK是因为真的觉得可以,不是为了附和你。”


“是是是,我知道——安啦,给经纪人看过了,也说可以,不用担心。紫耀就当留个悬念晚点揭晓嘛,好不好?”


见他还是有点气鼓鼓的不肯罢休,神宫寺心生一计,说着等我一下出了乐屋,不一会儿就昂首挺胸背着把吉他回来了。看得包括平野在内的其他四人目瞪口呆。


“什么情况,说来就来?”平野觉得有点离奇,但想想既然是神宫寺倒又十分合理。


“刚巧放了把吉他在这边嘛。”神宫寺埋下头开始调弦,“刚好这会儿有空,干脆现在就来复刻吧。”


“还‘复刻’......”平野哭笑不得。


看他又是调音又是练和弦又是拿过平板确认谱子,简直像文化祭前夜做最后练习的高中生,嘛,不过这家伙马上就要25了,比高中生老太多。我呢,像是一直在身旁支持他的死党?艺人的制作人?亲友兼粉丝?胡思乱想半天,平野只顾着看着神宫寺发呆,回过神来,他好像已经准备就绪了。


“来来来,各就各位。”神宫寺像模像样地拍拍手作为提醒,把吉他端端正正摆到腿上。也许是被他这副架势吸引,其他成员和在场的工作人员也渐渐围了过来开始起哄。


占据最佳席位的平野打开相机,找好角度,把神宫寺和吉他都放在正中。


小小的个人才艺展示就此开始。


熟悉的前奏再度响起,刹那间平野体会到了穿越时空的奇妙感觉,几年前那个场景似乎重新回到了身体里,但其实他真的已经记不清那天的具体情形以及更多更真实的细节。纵然每一颗珍珠都美丽而宝贵,但成千上万颗积累在一起,终归是有些平淡日子会被遮盖住的。不过,串起来的珠子比不过鲜活的当下。平野看着画框里的人,神宫寺含糊地哼唱着破碎的歌词,但不妨碍他弹得自然又自信,在镜头前这个人可谓是有一种已然融入呼吸的从容和认真。


忽然神宫寺笑了一下,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表情,平野却莫名读出一种信号,稳住拿着手机的手,从屏幕上移开眼,看向真实的他本人——果然,一双温柔的黑色眼睛等待着他。正如一片海面等待蓝天,一片雪花归位大地。


目光相撞,谁都没有躲开。


神奇又带点幼稚,平野看到窄窄的舞台,他站在最前排被聚光灯的热量烘着。幻觉转瞬即逝,但已经足以让平野意识到自己确实一直都是神宫寺的粉丝没错,真要计较起来,可能他真正的粉丝都不如平野能包容他——这是当然了。


还有谁会一边听着他唱“I don't trust myself with loving you”一边深信不疑彼此之间的爱呢。


平野知道,今天也是再寻常不过的一天,这首歌只是休息时间里的一个小插曲,也许几年后无意翻出这条视频时依然会一头雾水,但此时此刻的心动会一直陪伴着他长大或变老。把一颗颗珍珠串联起来的,正是一次次心动。


一曲终,大家非常捧场地给他鼓掌和叫好。平野暗自骄傲这个人可是属于我的,同时又有些后悔可惜不是在私人场合,因为他真的还挺想过去抱一抱撒撒娇的。


神宫寺趁势抬起双臂和一众人挥手,摆出些大明星的架子,果不其然下一秒就被熟悉他的成员和工作人员们一起吐槽。乐哈哈地结束这个唐突的摆拍。


取下吉他,神宫寺过来说看看拍得怎么样。一看,前面倒是好好的,后面一段因为平野完全没注意镜头歪了大半。


“喂!怎么拍得更糟了!紫耀——”神宫寺开始兴师问罪。


平野心想你自己还不清楚吗,嘴上说:“咦,我怎么知道,还不是某些人本人比屏幕里好看太多!”


“哈哈哈哈......谢啦~”得到了想要的回应,神宫寺也乖乖松口,轻浮地向他敬个礼,“多谢我的头号粉丝。”


平野干脆也顺着他的话说下去:“是不是要给点饭撒啊?”


“嗯?刚才不是给过了吗。”


“说什么呢你。”瞪他一眼。


“好啦,过来过来。”


神宫寺凑到他耳边说了句悄悄话,平野捂着偷笑的嘴点点头表示同意,看得另外三个一脸茫然。


注意到那边的小动作,平野凑过去和神宫寺嘀咕:“海人他们干嘛呢,剧本都拿反了。”


神宫寺看一眼,习以为常地摆摆手:“放心,不会把我们怎么样啦。啊对了,好像要到时间了。给紫耀准备了惊喜哦。”


“到底是惊喜还是惊吓啊。”


“我可不想被大人们骂。”


“信你一次。”不知道这人又搞出什么花样,平野点开网站待机,像考生等待放榜一样期待又忐忑。


神宫寺借口喝水走开,不一会儿,拿着两人份的走过来,只见平野已经捏着手机缩在沙发里笑。很快成员们也叫嚣着“你们够啦”攻过来,神宫寺赶忙回到平野身边,小聪明得逞的一些得意、一点惊险、一分坏心眼与玩笑下的真心搅拌在一起发酵出幸福的味道。从未尝过的滋味。


平野也飞快加入这个局,煞有其事地把人挡在身后大叫“你们想干什么”,不料竟被神宫寺背刺道“我怎么成女主角了”,五个人笑作一团。


今天真是辛苦他的嘴角和皱纹了。


老实说,一点开看到那几个字,平野吓得差点把手机扔出去。不过,从结果来说......


不愧是他最爱的吉他手。


END.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要矛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