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要矛盾

剩下温柔/问我一生复何求

【增成】听不到

*字数:3798

*写得很仓促,原则上说不该这么快就发出来,但是本来就是为了赶上白情才坚持写这么久,所以还是先发出来再说吧

*听不到-五月天 (单纯偷标题,其他无关联)



  加藤成亮发现自己站在演唱会现场。


  

  在光亮和风到达之前,他首先感受到的是热量。同时来自内与外的炙热包裹着他的感官。睁开眼,获取信息的瞬间仿佛时间静止——看台上排列整齐的观众和各种颜色,躁动的人声、覆盖整个会场的声音、耳返里的声音都格外熟悉,炎热得喘不过气,浑身的汗水都义无反顾而他已然只剩麻木,焦点从背景返回到眼前,有人正向这边走来。红色的头发,白色的衣服,肩上红色的毛巾——图案似曾相识,赤裸的双臂,热切的眼,温和的笑,与自己一致的汗水。加藤成亮不记得他是谁,四目相对后却再移不开视线,好像稍一偏离他就会消失,于是双脚也自动迈出去,一步一步走向他,距离不断缩短,紧跟着,双臂抬起、再张开——另一个磁场、另一个世界的撞击随即降临。他竟拥住了他,他竟也扣住他,距离归零。



  和方才不受控制的脚一样,此时手仍不忘举起来,把话筒放到嘴边,而嘴也自动唱起歌来。唱的明明是日语,耳返里可以清楚听到每一个音节,他却完全无法理解其中的意思。



  加藤成亮在情感上还完全没有接受这件事:他不明白,这个突然的拥抱是出于什么动机、什么目的,自己抱的这个人是谁,抱住他的这个人是谁,酷暑中、万人前为什么要拥抱在一起,拥抱的意义何在。



  完全分离了。加藤成亮和自己。



  身体一边进行自己的演唱,一边还转过头去看周围,扮演着一副乐在其中的模样,而加藤意识的注意力则毫无保留地倾注到了这个红发男人身上。不知是该说谁落入了谁怀里,或许说他们两人互相抓紧更为恰当。肌肤相亲的部分应该呈现的无声无字的话语,神奇地被微微湿润的衣料的触感压过,但对方的香气依旧,纯熟而淡薄,几乎要在这夏日的热度中蒸发,加藤没勇气再松开他。他的脸颊凑过来一点,侵入加藤尚能自控的空气——原来感受到的所有炙热,都抵不过他的存在。某个开关被激活,怀中人兀地来到真实的边界线,而不是单有真实感,犹如黑白被染色、呼吸恢复、万物苏醒。在相贴的血肉之躯中,两颗心脏遥相呼应,声音越来越大,涌上早已涨红的耳;在无限接近的空间维度中,不同拍的心跳扑通、扑通,仿佛信息交换的讯号。


  

  ——在说什么?想说什么?



  肆虐的原来不是暑气,而是燃烧的感情,比暑气更加难以忍受。



  眼前的景色渐渐失去正常的形状,加藤出于条件反射去寻对方的眼,毫无疑问那是他在这个世界的唯一救命稻草,触手可及。也许场景是虚构的,但他一定是真实存在的。



  ——可不可以告诉我答案?



  加藤确信自己传达出了这个信息——他想听到所有问题的答案。红发的男人却没有说话,只是一如既往温柔地笑着。在加藤预感秩序将要崩溃之前,微不足道的风拂面,终于带来一点清凉,附赠眼前人不请自来的唇。



  ——为什么吻我?



  疑问产生的同时马上被自证其伪。因为一个名字重新进入了加藤的大脑。



  ——增田贵久。这个人是增田贵久。



  世界到此失衡,故事也到此为止。



  摆脱不应存在的体感,从梦境过渡到现实世界,再重新回到真实。



  加藤睁开眼,发现自己在乐屋,来不及回味方才所见所感,稍一动身体就整个人掉下去。沙发不高,但重力带来一种乏味的痛。身体和地面撞击。撞击,加藤对这个词的敏感度已经与之前不同。恰在此时,有人开门进来了。



  显然没有料到会撞见成员躺在地上,增田见状站在门口愣了愣,又马上笑开了:“シゲ怎么睡到地上去了。”



  从这个角度看增田好微妙啊......这样想着,加藤觉得自己应该配合此时小小的尴尬撒娇说一句:“就不小心摔下来了嘛”为自己解围,同时坐起身。可是身体并没有余力配合他的想法,单是让上半身离开地面就是一项不小的任务。于是他就普通地看着天花板,直接无视了增田的话。



  前不久才交换了吻——尽管是在眼前这个增田所不知的世界,但他暂时无法面对增田的脸,脑中的思绪仍然围绕着梦境的全部内容纠缠。好像那不是梦,而是确实经历过,所以醒了之后才会这么疲倦,为了打起精神才进行的睡眠活动其实适得其反。毫无疑问那确实是加藤成亮的亲身经历:八月,15周年演唱会,味之素,红发的增田贵久,两个人的拥抱。



  然而那时那地自己实际的心理活动,加藤已经不记得了。但至少可以确定,增田没有亲他。那么为什么大脑会虚拟出那样的场景,他不知道增田的名字、不认识增田是谁,身体却依然像有磁场吸引一般自动去迎合增田,耳朵听不到问题的答案却能听到两人的心跳声——再者,梦境世界真的纯属虚构而非平行宇宙中的另一个可能吗?平行时空中加藤和增田两个人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躺在原地没动的加藤自然引起了增田的注意:“シゲ没事吧?是有撞到哪里吗?”声音在很近的地方响起,加藤回过神,发现增田的脸近在咫尺,不经意就对上他的眼睛——和梦中同样温柔,隐约的担忧替换掉了露骨的热情。即便如此,加藤还是应激性躲过了增田的视线。



  ——ちょっ…近すぎて心臓に悪い。ほんとうに自覚ないんだこいつ。



  “啊,没事,シゲ没事哦。”加藤说着,赶紧坐起来。



  发觉加藤动作的艰难,增田不由分说从背后扶了扶加藤的腰:“那刚才在想什么啊?”



  “嗯?就突然在想小说里的情节。”很多次都拿这件事当挡箭牌的加藤深感有愧于作家身份,“就没事啦,最近太沉迷那边的事了。”



  “所以说是不是太累了?不要勉强哦。”



  “什么啊,まっすー这段时间才是真的很忙吧,看起来变憔悴了。”加藤打量着增田脸上的细节,一本正经道。



  “那你这段时间也观察得很仔细哦?”全然不提自己工作的劳累,增田只顾着开加藤玩笑。



  “这、这种事不用观察也知道!”加藤反驳。



  “シゲ你又坐太久所以腰不舒服了吧。”



  “诶?まっすー为什么知道?”虽然刚才增田确实扶了他一把,不过忽然这么明确说出原因和结果听起来怪怪的。



  “シゲ以前和我说过啊,而且这不也是很简单就能想到的事吗。”增田小小得意,对他伸出手,“好了,作家老师辛苦了,我拉你起来吧。”



  到底谁比谁细心啊。真是有种无处可逃的感觉啊,无论是梦里还是现实。至于增田的手,只要用普通同事或者朋友的心态去自然回应就好——眨眼间加藤又改变了想法,刚开始动作的手马上又停下。尽管毫无根据,但加藤有一种预感,如果他照常起来,那么一切就会重新回到正常状态了,现在有失常吗?至少有几分微妙吧。不能这么轻易结束,他还不知道问题的答案,不知道梦境的意义——追究梦的意义其实很荒谬,这一点他心中也明了。



  “シゲ?怎么了?”增田投来疑惑的目光。



  “まっすー,提一个任性的请求可以吗?”



  增田笑笑,像是在说你任性的时候还少吗,读出这一点的加藤忍不住想否认:明明まっすー任性的时间比我更多吧?还没开口就被增田打断:“嗯,说吧。”



  “......抱一下、可以吗?”主动提出这种要求好奇怪。这些年来和增田抱过这么多次,基本都是临场发挥或者临时起意,感觉到对方的意思,抱就抱了,也不会想太多。现在特地提出,似乎就自然多了一层任人自由想象的意味。太突兀了吧,会不会以“在乐屋”为由被拒绝?



  “啊,可以哦。”增田回答得干净利落,相较之下加藤可谓做贼心虚。说到底他是想验证什么呢.....明明自己就稀里糊涂的——大概是因为见加藤没动,增田先发制人把加藤圈入怀中:“シゲ,抱好了。”



  这个拥抱不太一样。和八月味之素的比起来,和梦中的比起来,感受完全不同。



  也许是因为这次高度差不同,也许和主动被动有关,也许和精神状态有关,此刻的加藤成亮更像是栖息在恋人怀中疗伤的人,除了靠紧增田贵久以外再无其他需要烦恼。如果这世界真的存在这么一个地方就好了,加藤不禁想,不顾心中叫嚣的羞耻回抱住增田坚实的身躯,并借机靠得更近一点,双臂一同丈量增田后背实际的宽厚。



  ——听不到。



  如此近的距离,还是只能感觉到自己的胸腔中那个跳动的频率逐渐加快。加藤闭上眼,轻轻把头放到增田肩头,又睁开眼,看增田的身体和自己纠缠在一起。增田瘦了,他是真的很辛苦,现在却是他在安慰自己,却总是他在安抚自己。加藤心中生疼。


  

  ——听不到。



  “还是听不到。”不知不觉间竟把想法付诸了话语。



  虽只是小小的一声,但增田没有错过:“什么?”



  “没什么......”



  “听不到什么?”增田追问,听语气他并不打算轻易放弃这个问题。



  加藤不说话了。不是他有意保持缄默,而是他也无法明确回答这个问题。梦里两个人想说却没说的是什么,如今的他想听到的什么?为什么抱在一起?是为了互相取暖还是为了表达友善?为什么梦里增田吻了他?为什么现实中增田没吻他?所有问题重新浮出水面,再度开始侵袭加藤的理智。



  这个时候,增田说话了。



  ——シゲ。



  增田其实没有多说任何,只是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加藤成亮的名字,看起来应该也不存在所谓的答案。然而加藤混乱的思绪又确实得以平复,只是听着增田温柔的声音。平平无奇的、听过无数遍的那两个字眼,和梦境中两颗心脏交流时的信号如出一辙。



  ——シゲ。



  在增田笃定的复读中,简单的音节承载上属于他的复杂的感情。其中至少有一条信息是加藤是能够理解的:就在此时此地此刻,他的庇护所在这里,在增田贵久怀里,在听不到的心跳声里。



  “......听到了。”加藤说。



  世界的平衡尚在,故事也没有结束,他不是在做梦。



  他早该听到的。无论是自己顽固的感情,还是增田一尘不染的真心。在每一次视线相撞的瞬间,在每一次二人独处的时间,在黑暗中增田的手心里,在舞台上擦肩而过的心照不宣中。拥抱中相遇的,是两个人的灵魂讯息,而加藤成亮最终能抵达的,也不过是增田贵久永远对他开放的怀抱。



  “まっすー,谢谢。”加藤松开手,又重新抱住增田。



  “シゲ是要抱多久啊。嘛,好啦。”增田话中带着温暖的笑。他的温柔,就是这样坚如磐石的东西吧。加藤不相信这世上有所谓永远,但他要爱在爱时永恒。



  所以,这一次让他抱得更久一点吧。

 



【FIN.】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要矛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