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要矛盾

剩下温柔/问我一生复何求

【神紫】依赖症

*现实向,时事向

*一起看新剧第一集的笨蛋情侣日常,流水账

*大部狗塑,一点姐塑,可能存在攻抚慰倾向,注意避雷


有点奇怪。

平野在门打开的瞬间及时接住了扑上来的神宫寺,正想提醒他自己刚洗完澡,身上人已经开始蹭他肩膀,含混地说些听不懂的话,显然什么都听不进去。

有点奇怪,时间还没到,但神宫寺貌似已经切换到了深夜12点以后的模式。

总之先拉上了门。

平野试图和这个缠人的家伙拉开距离,结果只是徒劳——单纯论力气,他完全可以把对手直接甩到客厅沙发上,但对待神宫寺他是不可能那么暴力的。好吧,平野干脆搂着他开始问话:“为什么不自己开门?”

“要紫耀给我开嘛。”

“这里到底是谁家啦……”

“彼此彼此。”

“在说什么啊?”平野笑了,要不是清楚神宫寺的酒量到底有多夸张,他肯定会怀疑这人喝醉了。

“嗯嗯……紫耀……”

熟悉的撒娇口气和最近长长的头发蹭得平野心里和脖子都痒痒的。想着这孩子又开始了,平野刚上手准备揉揉脑袋,前一秒还牢牢黏在身上的人却主动松了手,一句“稍微等我下”风一般飞快飘过,然后就整个人溜进里面的房间不见踪影,简直跟会瞬移术一样。

虽然习惯了神宫寺的洁癖和这种说来就来的作风,但投怀送抱的人转眼就没这件事还是挺让人无语的。平野无奈地瘪瘪嘴,转了一圈也没想起刚才被神宫寺打断的事是什么,闲着也是闲着,索性去浴室的更衣间门口候着,准备恶作剧一下。

结果反倒是神宫寺忽然出来时洪亮的一嗓子把等得有些昏昏然的平野惊醒了。

“吓我一跳!”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平野躲得老远,表现出了卓越的弹跳能力。

冲过澡,神宫寺原本清醒了些,可撞见一惊一乍的平野,他好像又不得不迷糊起来,乐呵呵地取笑道:“到底在干什么啊,紫耀。”

既然他这么问,平野也故意摆出一副愤懑不平的样子:“……还不是因为神突然甩开我。”

“不要说得那么严重嘛,回家之后先洗澡不是很正常……”神宫寺笑着凑过去,自然地把平野卡在自己和墙之间,“再说了,要洗香香了才能亲亲抱抱对不对?”

平野被酸得一哆嗦:“能不能正常一点?”

“啊,那这样比较正常吧。”紧接着,神宫寺的唇就理所当然地印了上去。

彼此的唇瓣都还是湿软的,带一点相同的香味,相触的瞬间就接通了默契,情投意合地来回含弄着。神宫寺用手指慢慢描摹着平野微微发热的耳朵,顺势溜进腔内勾住他不安分的舌头,随后便自觉地将主动权留给最擅长运用舌头的平野,一面积极地配合着他的搅动,一面将他的身体搂得更近了些。一点点上升的体温,两人口齿间细微而粘稠的水声,不知何时缠上发梢的指尖,处处都诉说着没有相见的这段时间里的相思之烈。等到终于满意了些许,他们才互相允诺,暂时结束这次接吻。

神宫寺睁开眼,只见面前人眼睛湿漉漉的,顿时又有些躁动不安和于心不忍,顾不上正常的呼吸,慌张又把爱人拥回怀中:“紫耀……好想你……一直好想你。”暧昧而甘甜的声音清晰地传达出最近所感所想的集大成。

平野收紧了肩膀,像说悄悄话一样压低声音:“我也是……每天都好想好想见到神……好辛苦……”委屈的语调听起来既在撒娇又在诉苦。

“我才是,要每时每刻都和紫耀在一起才满意……!”神宫寺特地模仿他的语气回道,不料刚说完就忍不住笑崩了,“怎么说出来怪不好意思的。”

一抬头看到他那张笑脸,自然就无法去追究什么了,平野只好嗔怒挠他两下:“你喔。”

“抱歉抱歉,但我说的是真的!”嬉皮笑脸为自己做了辩解,神宫寺忽然从背后圈住平野,“啊,今晚是要干嘛来着?要干什么来着?”一边这么装模作样地说着,一边带着平野一步步挪到了客厅。

“对喔,好像是有什么事情来着?”平野附和道。

“等等,现在不是紫耀装傻的时候啦。”神宫寺鼓起一张包子脸。

“是、是。”平野无可奈何地笑笑,“我们大明星主演的电视剧,今晚开播,鼓掌!”然后非常捧场地用两个巴掌拍出了十个人的气势。

听到这个说法神宫寺也来劲了:“谁啊?”

“是啊,是谁啊?”

“那就请平野桑为我们介绍一下。”神宫寺伸手把空气话筒递到平野嘴边。

平野清了清嗓子:“啊,该怎么说呢……那家伙,是不是狗变的啊?”

“怎么呢。”

“兴奋的时候会对我摇尾巴。”

“哎。”

“调皮的时候会大吼大叫。”

“这样啊。”

“早上的时候……有点吓人。”

“哪里啦。”

“我说真的诶。”平野扭过头看向他,忽地掏出一件从没讲过的小事,“有次不知道你是说梦话还是什么,在旁边啧了很大一声,然后凶巴巴说我弄疼你了之类的,不过很快又安静了。”

“诶?完全没印象。”

“是梦到什么啊,还我弄疼你了……”

“咳咳咳——”做贼心虚的人飞快转移话题,“总之,先把电视打开吧。”

“嗯,不过能不能先放开我?”

“不要,我负责抱着紫耀。”神宫寺凑到平野耳边,“你来开嘛。”

“呜哇,都说了别冲着这儿吹气……”平野护住自己敏感的耳朵,拿起遥控器摁开电视,拖着身上人走到沙发前,“要怎么坐?”

神宫寺一脸天真:“就直接坐?”

“不是,那不就变成我坐在你身上了。”

“那不也挺好。”

“你确定?”平野生怕把小狗压坏了。

“我有那么弱吗?再说了,紫耀之前又不是没坐上来过......”

瞬间反应过来他的意思,平野厉声反驳道:“不一样!完全不是一回事!”——转眼又是一副管教小狗的样子了。

神宫寺委屈极了:“我说什么了。”

“先把手拿开。”

真怕他急了会咬人,神宫寺只好乖乖照做。

平野转过身抄起手,像模像样地继续发号施令:“好,坐下。”

屈于主人的淫威,神宫寺唯唯诺诺地到沙发上端正坐好,嘴上不忘嘟囔:“明明是紫耀......”

“什么?”

“明明是紫耀自己想象力丰富......”

“到底是谁先的。”

被这么一说,自知不占理的神宫寺不吭声了,正襟危坐等着平野下一句。

大概平野也想不出什么花样,很快也在神宫寺不远处落了座,好像准备开什么紧急会议似的昂首挺胸坐得霸气侧漏,然后便拍了拍自己大腿旁边的地方:“过来。”

俗话说得好,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这种时候平野说东神宫寺不能往西。刚刚还在控诉不公的神宫寺狗不停蹄,一眨眼就挪过来和平野贴在一起,顺带抱住他的一条胳膊:“yuta过来了哦。”

平野不禁失笑:“等等,这又是哪一出?”这家伙还真是每天都有新花样。直接无视他的问题,神宫寺自顾自继续落实计划,一起身,屁股一抬一放,人就坐到了平野腿上。

平野还一脸茫然,没搞清楚状况,神宫寺已经勾上他的脖子:“要亲亲。”

虽然看不见但是能感觉到的小狗尾巴摇来晃去,又一次挠得平野痒痒的。难得见他撒娇撒得如此用力,平野既被他逗得想笑又被可爱得小鹿乱撞,但还是努力扮演着冷酷的主人角色,只是凑过去在神宫寺脸上轻轻啄了一口,然后表示:“亲了。”

神宫寺不满地撅起嘴,嗲声道:“不够不够,还要亲~”

“想亲的话神自己亲上来不就好了。”平野依然不为所动,淡淡地提出建议,“又没说不给亲。”

“想要紫耀主动亲我嘛。”神宫寺往前挪了挪,索性靠到他肩上,“姐姐最喜欢我了不是吗?”

意想不到的称呼突然蹦了出来,平野有点炸毛:“说了多少次不要这么叫!”

神宫寺笑得很得意:“诶——”

“真是......好烦人喔yuta......”自知斗不过神宫寺,平野及时地选择了投降,笑着抱怨完,紧接着就不由分说压上去,堵住了他喋喋不休的嘴。与不久前那个浓情蜜意的吻不同,这一次好像只是他们两个在游戏。不满足于平野的软唇,神宫寺松开刚咬住的布丁,侧过头从唇角湿哒哒地一路吻到他眉下。

“紫耀......”神宫寺捧着他的脸蛋,一本正经地说,“超级好吃的样子。”

不知道是该表扬他生动到位的傻气还是该吐槽难道没有吃过吗,平野笑不动了,索性趴到神宫寺胸口,长叹一声:“真的,放过我吧。”

神宫寺抱住他一起靠回沙发上:“玩累了呢。”

“是啊。”

“紫耀怎么老跟我闹别扭啊?”

“拜托,是你一直加戏,我只是配合表演而已。”

“觉得麻烦?”

“倒也没有。”

“诶——紫耀肯定心里觉得我好可爱但是不肯说出来吧。”

“真够自恋的。”

“那也是紫耀给我的底气嘛。”

“是、是。”平野顺了顺他的头发,“我们家神宫寺最可爱了。”

“哼哼。”得平野一句夸,神宫寺尾巴快要翘到天上去了,“对了,今晚直播看了吗?”

“怎么没看到你呢,只有两个好可爱好可爱的女生。”

“我进去太晚啦。”

“哦,那之后大概就是神很温柔很温柔地和两个好可爱好可爱的女生聊天吧。”

“这个说法……”

“有哪里不对吗?”

“是这样没错啦……不过,都杀青这么久了怎么还要吃醋。”

“觉得麻烦?”

“才没有,紫耀吃醋多可爱,好想多看点。”

“哈?”

“不是那个意思。”

“我懂了,之前拍短片的时候和廉来那一出也是故意的。”

“那天只看到你笑,所以到底吃没吃醋?”

“神宫寺!”

“真的不是为了让紫耀吃醋才亲的!”

“亲上了?!”

“借位而已!完全没碰到!”

“……”

“不要生气哦。”

“没啦,我怎么会和大明星计较这些呢。”阴阳怪气完,平野打了个哈欠,看向电视,“还没开始吗?困了……”

“这就是你的大明星主的深夜档……”本来只是想用苦肉计把人哄好,结果神宫寺此话一出,似乎刚好踩在平野的雷点上。

平野突然又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双手按住神宫寺的肩膀:“怎么能说这种话呢。”

“呃,不是……”

神宫寺想解释,但平野完全没听到,大手一挥,情绪不亚于动员大会上的演讲人:“在我这里,神永远是最棒的!神就是第一名!”

好直接好朴实的认可和鼓励,神宫寺差点没一个跟头从平野身上栽下去。

“……不是在说这个啦!”

“哎?”平野困惑地歪着头看他,貌似已经忘记了前面发生了什么,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做了结语,“总之我相信你!”

神宫寺凑过去蹭了蹭平野的脸颊作为回礼:“我知道喔……谢谢。”

“一个问题。”

“嗯。”

“能先下来吗,不然我一会儿怎么看。”

“啊,对哦!”神宫寺做恍然大悟状,刚从平野腿上离开不到两秒就整个人僵在空中,“啊,腿抽筋了......”

“装什么,演得一点也不像。”平野一眼识破他这多余的花招,带点训诫意味拍拍他的头,“赶紧坐好。”

“好的、好的。”嘴上这么答应着,神宫寺却依然不走寻常路,一坐稳就二话不说战术性转身再后仰,枕上平野的大腿,美滋滋地举起手报告:“就位——!”

“喂!”平野低头瞪他,“耍赖吗。”

神宫寺睁大又黑又亮的狗狗眼,露出自己标准的偶像笑容:“是哦。”

“哈......”第无数次,平野觉得有必要反省一下平时是不是太惯着这家伙了。可是在他的认知里,喜欢一个人好像就是可以包容他做任何事,所以不管神宫寺怎么闹他都乐意奉陪。

“紫耀......”腿上突然传来一个可怜巴巴的声音。

“嗯?”

“肚子有点不舒服......”神宫寺皱着眉,缩着身子,看起来不像演的。

平野噌地一下坐起来:“诶?没事吧?”

“晚上便当好好吃......吃多了......”

“......哦。”又躺了回去。

神宫寺完全没有因为这个反应打退堂鼓,径直抓过平野的手放到自己腹部:“摸一下嘛。”

平野迟疑了会儿才开口:“今晚要做吗?”

“啊?”

见神宫寺一脸诧异,平野瞬间反应过来是自己误解了:“呃,当我没说......”

看他一副窘态,神宫寺顿时也明白情况了,笑得十分猖狂:“哦~我知道了,紫耀今晚很会联想嘛~”

平野有些恼羞成怒,唰地一下收回手:“到底是想干嘛!”

常说六月的天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但一定不如神宫寺变得快。前一秒还趾高气扬仿佛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下一秒就又变回了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狗狗,再次拉过平野的手放到自己身上,眼里泛着哀求的水光:“紫耀,给我揉揉嘛......”

平野最不擅长拐弯抹角,也不喜欢隐藏本意,何况还是面对神宫寺如此直白的撒娇。

“哎......知道啦。”不想再推脱,他轻轻按住神宫寺的肚子,开始慢慢画圈。衣服下摆也跟着动作打转,平野嫌它碍事,没有多想就提议说:“要不把衣服撩开吧。”

“诶?结果还是要......”

“想什么呢你。”平野戳了他一下,“要不就不揉了。”

“我错了啦。”乖乖掀起衣服,神宫寺闭上眼享受起平野的服务,不一会儿就舒出一口气感叹道:“紫耀的手好热。”

“难道不是你身上好热吗。”

“....好舒服。”

“真的吗,感觉只是很普通地在揉神的肚子。”

“嗯嗯......这样就很舒服。”

比起怀疑是不是真的舒服,神宫寺这副暧昧的表情和口气,和摸其他部位时的反应可谓是如出一辙。刚刚才取笑完他,结果自己还不是在这儿打擦边球,平野好想把这人揪起来训一顿,可是他不仅做不到,而且还要用哄小朋友的口吻说:“知道你今天很累,但是不要睡着了哦。”

“才不会。”神宫寺胸有成竹,“本来就是为了电视剧才这么努力,结果却因为宣传太累而错过了第一集那不就本末倒置了吗。”

“嗯呢,说得真棒。”

差点又以为平野在阴阳怪气,还没想好怎么回击,平野已经俯身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今天辛苦了。”

“有紫耀陪着,再辛苦都不觉得苦了。”

平野捏捏他的鼻头:“嘴这么甜。”

“不过,接下来会比较辛苦吧。”说着神宫寺已经坐起来,捕食般扑向平野,而平野也出于条件反射配合他的动作仰倒在沙发上。

平野毫不意外他突然进攻,笑得从容又俏皮,同时故意撑着他的胸口,维持住两人之间的距离:“什么啊,绕来绕去结果还是要做。”

“最近这么忙,给咕叽一点奖励嘛。”神宫寺凑过去,若即若离地亲着平野的脸,试图勾动他更多的兴趣,“好不好?”

平野正准备点头,余光瞥见那边被他们忽略了好久的电视,一把按住神宫寺:“等等,电视剧好像开始了。”

“诶?”回过头,只见西装笔挺的城拓海正站在聚光灯前高谈阔论。喂,这家伙也出现得太不是时候了——虽然作为主演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但神宫寺还是很诚实地这样想了。

“诶——”平野推开挡在面前的人,托着脸专注地盯着电视里的人,“好帅啊ジョーくん。完全不像一个人。”

后面这一句百分之两百是故意的吧。

神宫寺愤愤地抢过平野的一只胳膊抱在怀里:“明明就是同一个人,哪里不像?”

平野则完全无视他的问话和动作,转过头兴致勃勃地问:“对了,竹轮呢?”却也像自言自语,没等他回答就又别过头。

“喂,紫耀……”神宫寺摇了摇他。

但平野仍然一副眼中只有电视剧、把他当空气的样子:“啊啊,这下麻烦了啊ジョー……”好在这时候播到城在家里和玩偶对话的部分了,电视里城刚说完,平野就紧随其后抓起神宫寺的手,当作狗爪子放到自己身上挠了挠,模仿城的语气娇滴滴地叫道:“ちくわ〜”

刚刚还准备闹闹脾气的神宫寺一下子又豁然开朗,回以同样的语气:“我不是ちくわ啦~”

“哦,那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主人想叫什么就是什么。”

“咦……你主人在哪里呢?”平野开始东张西望。

“说什么呢,不就是你嘛。”

“诶?”

看惯了平野这副睁大眼睛装傻的表情,神宫寺自然而然地趴到平野肩膀上,拖长了声音:“呐,主人——”

“这么爱撒娇喔。”平野拍了拍他的脑袋,“乖、乖~”

“主人身上好香。”神宫寺在他肩上和背上蹭来蹭去,接着又开始用鼻子拨弄着脖子上的头发,“头发也好软喔。”

眼看平野耳朵发红,嘴上只是含糊地答应着,神宫寺也乘势追击,索性伸手探进衣内,温热的手掌在平野的腰上来回打转:“主人,摸起来好像布丁……”

“别这么叫了……”平野害羞地扭动起来,但毫无疑问甩不开神宫寺的纠缠。

神宫寺扒拉着他,可怜兮兮地问:“我哪里做错了吗,姐姐?”

“喂!也没让你这么叫!”平野试图把话题扳回来,摆正身子面向电视,“就是说,好好看剧!”

“没关系,还可以回看嘛。再说了,这一集马上要结束了。”

“诶?!这么快。”

“是的哦。”

耐心地等城说完了关键性的台词,神宫寺趁机把正望着电视出神的人推倒到沙发上,一脸得意:“好啦,这下紫耀眼里只有我了。”

平野仰视上面的人,一开口就掩不住笑:“这么见外?”

“城都有喜欢的人了,就不要和我抢了。”

“诶?喜欢谁啊,那个,春口さん?快展开讲讲。”

“等等,今晚能不能先不提了。”

“拜托,是神自己的剧诶,这也要吃醋?”

“紫耀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机灵了。”

“就说我越来越聪明了吧,你还不信。”

神宫寺瘪瘪嘴表示不以为然,忽然收回手,毫不见外地压到了平野身上:“都在上面撑累了我。”

“呜哇!好重。”平野推他一把,“最近是不是变壮了?”

神宫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趴着,口气轻浮得快要飘到天上去:“紫耀亲自验证下不就好了。”

“脸稍微抬起来让我看看。”

“喏。”神宫寺摆出一张臭脸。

平野知道他真正生气的时候是连多一点脸色都不愿给的,所以不仅不懊恼,反而觉得如此刻意的表情还怪可爱的,欢快地捏住他两边的脸颊肉:“神~怎么变这么小气了~”

“不知道,总之谁害的谁负责。”

“好啦好啦。”平野无奈地拍拍他的背,再次感叹论撒娇耍赖还是神宫寺最在行,“那先起来。”

生怕又被黏住似的,神宫寺一起身,平野就飞快从沙发上挪了下来,顺手关掉莫名其妙当了一晚上电灯泡的电视,转过头想叫神宫寺去床上,只见他又躺了回去,朝平野大大地张开双臂:“要紫耀抱。”

喂喂,今晚是要把这段时间的空缺一次性补完吗。平野有点哭笑不得,心想这究竟是哪门子的国彼,不得把人给烦死。

“怎么抱?”

“那个那个。”

“嗯嗯。”

“之前穿着白色西服拍的那个。”

“嗯......嗯?”平野愣了愣反应过来他所指,“一定要这样吗?”

“......姐姐以前不是这样的!姐姐以前什么都依我的!”

“啊啊啊啊啊——!”试图用更高的声音盖过神宫寺的无理取闹的平野紫耀。

结果当然是,平野选择投降。谁让他比谁都清楚神宫寺这段时间有多辛苦呢,谁让他也和神宫寺一样,是一碰上对方就束手无策的白痴呢。

“独生子这么爱撒娇是正常的吗?”平野一边搂过神宫寺的肩膀和膝盖一边问。

神宫寺也十分配合地环上他的脖子:“对不起哦。因为所有的都攒起来留给紫耀了。”

“什么啊......好沉!”平野刚把他整个人抬起来,差点又栽回去。

“平衡、平衡,调整下!”

“最近是胖了吗?”

神宫寺好像有点不满这说法,默了下冒出一句:“那我喜欢紫耀的份量也变多了嘛。”

好不容易站稳,还没走出客厅范围的平野被吓得一个激灵:“......我真的会把你扔出去。”

神宫寺一下子就笑着撞到平野胸口,皱纹里既有得逞的调皮又有心动的欢喜:“就是想听紫耀说这句。”

“好坏哦。”

神宫寺笑完了,还没来得及答言,就被平野一撒手流放到了床上。

“喂!”

“成全你!”平野恶狠狠地回道,爬上床一把挡住神宫寺的去路。

下面的人自然是举手投降:“好啦,扯平了。”

“对了,你明天不是还有生放。”

“紫耀就放心好了。这种事我还是很靠谱的,对吧?”神宫寺别有深意地挑挑眉。见平野又闷闷地盯着他不吭声,神宫寺伸手抚平他皱起的眉头,仍然笑得贱兮兮的:“亲一个?”

“......亲一个可不够。”

“这是当然。”

平野常常分不清究竟是他太依赖神宫寺所给的信心,还是神宫寺太依赖他所给的勇气,也常常意识到也许这二者本来就是联系在一起的,是一张牌的两面,每一面都是正或者负。

好吧,如果下次又需要表演公主抱,应该能抱得更得心应手一点吧。

平野顺手拨开他没有及时修剪的刘海,然后闭上眼。


FIN.


评论(1)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要矛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