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要矛盾

剩下温柔/问我一生复何求

【成增】轻霭(1)

接龙?我和 @I was King 一人写一部分,一更两人写这样(

总之是一篇爽文。






  食物的治愈力在有的时候是无可比拟的,比如在辛劳工作了十几个小时之后,在深夜的居酒屋里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美食,再喝上一大杯清爽的啤酒。


  接近圣诞节,为了赶新一季的促销产品,增田贵久这位可怜的上班族已经很久没有体验到准点下班的感觉了,今天也一样加班到夜里十一点多,能够治愈他的就只剩下深夜里的美味了。


  当然,更重要的是还要有一个看着顺眼的店员。


  “打扰了,这是您点的大杯啤酒。”一个沙哑磁性的嗓音飘至耳边,让增田贵久想起自己在众多居酒屋中独宠这一家的原由。


  好吃的食物你不会想每天都反复吃,但好看的店员小哥你就会希望每天下班后都能看上几眼了。我们的增田同学从小就长着一张可爱得要命的包子脸,笑起来还有甜甜的小酒窝,说起来在也算是受欢迎了,但是偏偏他本人情商略低,根本不擅长恋爱,以至于一直都交不到男朋友——是的,这倒霉孩子喜欢的是酷酷的男孩子,而不是香香软软的女孩子。


  “打扰了,这是您点的大份炒饭。”“谢谢!”


  “打扰了,这是您点的大份烤肉。”“谢谢!”


  “打扰了,这是您点的大份煎饺。”“谢谢!”


  “打扰了,这是您点的大份蔬菜汤。”“谢谢!”


  增田同学最大的特长是饭量大,多亏了这个优势,他今天也跟帅气的店员小哥说了很多句话呢!开心地吃完夜宵,增田贵久抹了抹嘴巴就满足地离开了。


  增田自然看不见身后那位小哥遗憾到快要去世的眼神,店员小哥名叫加藤成亮,是一个眼睛足有增田三倍大的小帅哥,这个疲惫于工作和生活的男人在最近发现了一个能够治愈他的温暖存在,就是刚刚那位能吃的男孩子,看年龄像是个高中生,但是穿得倒像是个社会人,他软乎乎的脸蛋和明亮的笑脸总是能够透过居酒屋昏暗的灯光照亮他的心灵。


  人都喜欢温暖的存在,尤其是像加藤这种敏感而又容易感到孤独的人,他对温暖的渴求可能要高人一倍吧。那个男人,总是会在自己递上食物的时候露出灿烂的笑颜,然后对自己说谢谢,一次次不厌其烦。那个元气的声音让他迷恋,以至于他很享受为他端上食物的时光。


  这种感觉,无限接近于恋爱了吧?加藤在店门口的巷子里点了支烟,默默地想,只是快一个月了,他们的关系却毫无进展。怕生如他,始终没有勇气主动向对方说更多的话语,而对方,好像除了那一次次温暖的“谢谢”之外,真的没有跟自己说过别的话了。


  “啊啊啊烦死了!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有进展啊!”加藤烦躁地喊出声来,这时候,他注意到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声音。


  循声望去,巷子那边除了昏沉的路灯和墙上的影子外什么也没有。


  错觉吗?加藤皱皱眉,正想过去看个究竟,就听到店里人厉声呼喊道:“喂!加藤那小子去哪儿了?”


  啧,又来了。加藤灭了烟,撩开门帘尽可能好声好气地说:“啊,我在这儿,怎么了吗?”


  “客人走了也不招呼一下,就想着偷懒啊。”面前这个人一副傲慢的教训的口气,其实穿着和加藤一样的工作服。入职早一些而已,区区服务生还这么把自己当回事,平日里总是摆着前辈的架子对待加藤。


  你明明也一直闲着不肯做事吧,加藤心想。再说了,今天最重要的客人都已经走了......工作的热情也差不多消耗殆尽了。他虽心存不满,但到底不想滋惹事端,只好安慰自己还是少和傻瓜争高下的好——他就是如此怕麻烦的人。


  “啊啊,我知道了。抱歉。”


  对方大概习惯了加藤每次应付他的敷衍,也满足于使唤加藤和看加藤忍声吞气的那份痛快,没有多言便走开了。加藤当然明白这意味着什么。闭店前的清洁工作又一次理所当然地被推到他头上。所幸本来就是个路边小店,做起来也不算吃力,感谢店长。收拾好桌子后便是拖地,加藤对这一系列工作习以为常,感到些许平常的无聊和困倦。一直以来的精神状态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的话那就是灰色吧——如果突然出现了崭新的颜色呢?


  平常的地板上,桌子之下、看不到的角落躺着一个本不该在此的东西。看起来是一张卡,和挂绳。是哪个倒霉的家伙落在这里的?加藤蹲下来伸手去捡,拿到眼前,看清为何物后便愣在原地,立在旁边的拖把“啪”地一声倒至地上。老实说,那不过是一张普通的职员胸牌。但上面的照片正是那个加藤这一个月来心心念念的客人——明明穿着正式的西服,却顶着近似于红色的头发,微笑的表情拘谨又可爱。加藤由此想起增田那甜甜的笑容,不自觉勾起嘴角。增田贵久,原来叫这个名字,有点可爱啊。前不久还在为关系毫无进展而苦恼,一回头就知道了名字和公司,真是飞来横......飞来横喜。感谢店主,感谢前辈,感谢花王牌拖把。


  不过,话说回来。加藤忽然反应过来。这么重要的东西,还没发现不见了吗?而且没有这个,是不是连公司都进不了......明天还是工作日诶,增田さん要怎么办?


  加藤丰富的想象力使他瞬间联想到被领导骂得狗血喷头的增田不停地向领导道歉,眼睛里满是委屈和自责。


  要不,我还是给他送去吧……


  清晨的寒风刮在脸上很疼,加藤站在一栋写字楼门口仔细的看着经过的路人,直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线中。他今天穿了厚厚的外套,就像一只胖胖的小熊,远远看着就十分可爱。但随着距离的缩短,加藤发现他的头上贴了退热贴,平时总是元气满满的脸也没了生气。


  好可怜啊。加藤心里涌起一股类似老母亲的情感,很想把那个人抱进怀里揉揉头毛、好好安慰一番。但是想法终归只是想法,当增田贵久走到他跟前的时候,他慌忙跟了上去。


  “不好意思,请问这是你掉的东西吗?”


  增田没精打采地回头,在看清对方手里的东西时,眼睛突然亮了:“啊,我找了很久呢,怎么会在你这里?!”


  昨晚,弄丢了工作牌的增田贵久快要把家翻个底朝天了,不知道是因为没休息好还是吹了冷风,早上起床的时候就发了烧。今天有很重要的会议,正烦恼着要怎么进公司,就被好心的天使拯救了,尤其是看清了来人的脸之后,他开心得甚至有点想拉着对方的手转几个圈。





TBC.

 





评论(5)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要矛盾 | Powered by LOFTER